居心不良

专注无脑小甜文100年!鸽子精本精!巍澜温周排第一,其他通通并列第二!

【瓶邪】十年之后

从云顶天宫出来之后,我和小花道别便直接坐火车赶往福建,大概是决定退休之后一颗急于远离尘世的心已经迫不及待。
小花并没有问我要去哪里,只是看了一眼和我并肩而立的闷油瓶后对我有些戏谑的眨了眨眼睛劝我悠着点。
一大把年纪了按说不应该有什么害羞的,但我还是忍不住老脸一红赏了他一个白眼。
我和胖子是商量好了去雨村过过退休生活,闷油瓶却只是沉默的很在我们身后,似乎完全不担心目的地究竟是何处,也不害怕,我和胖子打包把他卖了。
火车上,我们三个一个包间,胖子早已经呼呼大睡鼾声震天,我和闷油瓶一同看着窗外飞逝的风景,可却总是用忍不住把目光撇向身旁的人……
可能是视线过于明显,他扭头望着我,“怎么了?”
“没……”
有些心虚的收回了视线之后,我低下头暗自唾弃自己的窝囊。
他不在的这十年,我本以为自己也算是成熟了很多,对感情应该也可以掌握分寸,可偏偏对上他那样淡然的目光,一句话也说不分明了。
心烦就容易想抽烟,我有些颓废的起身离开了包间去了吸烟区,点了根车站买的长白山。
烟雾缭绕之间,我侧头看到了玻璃上映出的自己,大概又是一番折腾的缘故,脸上的伤还没好,稀疏的胡茬也没来得及剃,目光虽然清明可眼底的黑眼圈也不容小觑,邋里邋遢的。
低头看了看自己夹着烟的手,这双手还是白净修长骨节分明,却也添了不少的老茧伤痕,没了十年前的秀气。
我忽然意识到,之前一心只想着把他接回来,想着把心里的话告诉他,却忘记了……如今的我对他来说还是不是和从前一样。
大概是心里也对这事儿存着疑虑,以至于憋了十年的话还是没能说出口。
我狠狠的抽了一口之后呼出了一片白雾,背靠在墙上久违的感觉到了一种力不从心的疲惫……
“年纪大了啊……”
10年前我对这份感情优柔寡断,10年后也依旧是思虑过重,对其他人其他事,如果真的不确定,我做得到狠下心来赌一把,也不过是成王败寇的命悬一线,可对他……
就在我出神的时候,一旁的车厢门突然被拉开,本以为又有人来吸烟却没想到一抬头望进了他幽深的眸子里
“小……”
剩一个字吞没在唇齿之间,他的动作没有丝毫的征兆,以至于真的意识到嘴唇上紧贴的微凉触感是什么的时候,我连惊讶的表情也没有,只是呆滞着。
面前放大的脸一如既往的没有什么表情,可只是阖眸轻吻的瞬间,我平白看到了几分名为“温柔”的情绪,更是失神,连手上的烟头掉了也不知道。
没有什么干柴烈火纠缠不休,只是点到为止,他慢慢抬起头后十分自然的抬手,大拇指抹了抹我不算水润的嘴唇
“我不喜欢烟味。”
说完,他弯腰捡起了我掉在地上的烟头扔进了烟灰缸,转身离开。
车厢门缓缓合起,狭小的空间里又只剩下我一个人,断线的神智慢慢回复之后,我涨红了脸靠着墙角蹲在地上……
“靠……”
这时,突然进来的一个人看我这般姿势好心道
“哥们,你没事吧?”
我大概也知道自己现在的表情见不得人,低头道
“没事没事。”
说着也离开了吸烟区。
传过狭窄的过道停在了我们的包间前,我咬牙深呼吸一口气稳了稳心神,
“妈的我有什么好害羞的……等的不就这个……”
可越跳越快的一颗心仿佛在考验我的血压极限,抬手搓了搓脸之后握住了门把手,我暗自下了决心
“戒烟吧……”

────

小心翼翼的发个小短篇哈

这段就是他们从云顶天宫出来之后去雨村的路上……第一次写第一人称不喜勿喷QAQ

评论(7)

热度(50)